【中央社╱台北24日電】2012.08.24 01:56 pm


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天呼籲,購買舊式石英管加熱微波烤箱的消費者,應注意清理堆積在石英管上的油漬,以免發生失火危險。


媒體日前報導,民眾投訴家中微波烤箱突然竄出火花,懷疑機器有結構性問題。標檢局表示,這種微波烤箱的電器產品,主要特色在於結合微波爐與烤箱兩種功能,以節省使用空間。


標檢局說,早期微波烤箱產品,加熱元件為石英管,油漬易堆積在石英管上,需穿過護網才能清潔保養,若無法完全清潔,再加上使用酥烤功能時,高溫可能會引起石英管管面玻璃破裂,致使油漬與石英管內部的電熱絲接觸而引起火苗,因此後來多改用黑鐵管作為加熱管。


【2012/08/24 中央社】

新聞轉載自:
http://udn.com/NEWS/BREAKINGNEWS/BREAKINGNEWS9/7316971.shtml

註:自民國87年(1998年)起的全系列烘王烤箱(HW-8766,HW-0566,HW-1266)
烘王旋轉烤箱(HW-5899)媽咪樂烤箱(M-2000,M-2005)烘王A+烤箱(HW-9988)
均採用比黑鐵管成本更高、品質更優良的白鐵鎳鉻線電熱管,
且烘王烤箱不具微波功能,請烘王愛用者安心使用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烘王烤箱 微波烤箱 烘焙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烘王烤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